凉拌芥末膏

 

【all叶】叶修们的茶会 8

8

“邱非啊……”十五号叶修回想道,“你们可能体会不到?以前在嘉世时我很看重那个孩子,经常单独辅导他。结果就有风言风语传小邱在追我,或者我在追他。哈哈,说起来小邱确实是训练营里长得最帅的,技术也明显高出其他人不少,被嫉妒也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事情。”

“我觉得说的肯定不止那些。”有叶修说道,“嘉世训练营的那群孩子心比较浮躁,这种情况对战队发展一点好处都没有。我之前一直想改变这点,不过没成功。”

“差不多吧,说的难听一点的那就是我们俩勾引对方上床之类的。不过在联盟这么多年说什么的都有,我也没在乎过这些。”十五号叶修甩甩手继续道,“邱非就挺在意这个的,前前后后跟他们吵过几次。我跟他说别把这些放在心上,他这边答应了我,那边还是会忍不住跟他们吵起来,所以后来我也不管了。直到有一次,我跟他一起去训练室,还没开门呢就听见里面又在编排我们是非。我就看见他气得脸从脖子根往上红,眼看着就要推门跟他们打起来。我赶紧扯住他让他别冲动,估计他也是气昏头了,对着我吼,说什么前辈我是真心喜欢你,你可能不介意他们这么污蔑但是我完全不能忍受之类的。声音挺大,差点没把我耳朵吼聋了。里面的人估计也听见我们在外面,一瞬间啥动静都没了。过了几秒他才回过神来,脸一会儿白一会儿红的,眼睛也到处乱飘不敢看我,那样子特别逗。”

十五号叶修回忆了一下那个场景,自己先笑了起来。

“别光笑啊快说后续。”旁边的十四号叶修戳她。

“后续什么呀邱非那阵儿可还没成年呢,我要答应他才是有鬼了。”十五号叶修说。

“那你是怎么说的?对不起你是个好人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?”有叶修调侃。

“你这是被云秀塞给沐橙的电视剧洗脑了吧,都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十五号叶修嫌弃道,“我当时说的是你才多大啊小鬼头一个,成了正儿八经的职业选手我再考虑看看。”

“于是你给你自己立了个FLAG,好样的。”十三号叶修给她比了个赞,“我打赌你退役的时候你们还没好上。”

“我加注。”有叶修跟庄。

“没好上+1”

“+2”

“+3”

“+4”

“+5”

“差不多够了啊你们,幼不幼稚。”十五号叶修打断了排队,语气中颇有些被戳中了痛脚的恼羞成怒。

男友是孙哲平的叶修摸了摸下巴,道:“嗯……我觉得不止没好上,说不定还闹掰了呢。”

“我附议。”江波涛家的那位叶修点了点头,带着搞学术一般的严肃表情。

“我也赞同”十四号叶修道。

“你们还真没完了……”十五号叶修道,“再这样我不讲了啊。”

最开始起哄的十三号叶修用手指在自己嘴唇上画了个叉号,比了个你请继续的手势。

十五号叶修倒了杯茶给自己,一边慢慢地喝着一边道:“你们猜的不错,那时候我们确实关系特别僵,不过当时也忙的要死,没空处理这些事。直到后来准备打挑战赛了,嘉世那边派训练营里的孩子来挑战,我一眼就认出邱非的角色了。他是个百里挑一的好苗子,我离开嘉世后他却并没有得到战队的大力培养。抛开感情不提,只单纯作为一个联盟前辈来说,我也希望他能变得更出色一些。后来沐橙跟我讲邱非来找她,说希望能见我一面,我就让她回答邱非挑战赛决赛后再见。后来决赛赛场上遇到的时候,我发现他真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一次蜕变,不管是技术、意识还是团队感,都毫无疑问的达到了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应当具备的水平,非常了不起。”

“比赛后大概两三天的时间,我们见了一次面。邱非跟我说嘉世的情况不妙,很可能会散,但是他还是想继续留在那里。我那时候特别强烈地感到,他真的不是我一直以来看作是后辈小孩子的人了。他成了一个非常优秀的职业选手,成了我必须认真应对的对手。但是下一秒他就又憋红了脸跟我说他已经成为职业选手了,之前的话让我再考虑看看。”十五号叶修笑了笑,把空茶杯放在杯盏上。

 

“我就说,行,那我们就交往吧。”

 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

久违的更新【不要打脸

明后天还会更新完结章。然后就是各种脑洞的番外(论坛体啊,非人类叶修的茶会啊,肉番外之类的XD)